放射腫瘤新利器 電腦刀立體定位放射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去年因罹患惡性甲狀腺癌的王小姐,原本醫師已經建議安寧療護,而她也已經做好人生盡頭心理準備,但在接受新的胸腔放射手術治療後,情況有了好轉。

58歲的王小姐罹患罕見的甲狀線未分化癌,因腫瘤太大壓迫氣管、食道影響呼吸,後來醫師建議免疫放射治療,再搭配精準電腦刀胸腔放射治療。

患者 王小姐:「我的肺的轉移部分,可能還有些殘留,所以游醫師有建議說就是用電腦刀再治療看看。」

台中榮總放射腫瘤部醫師 游惟強:「頸部腫大的非常厲害,有壓迫到呼吸道,然後產生吞嚥困難來的時候已經是相當的喘,後來我們經過治療之後頸部的腫塊就完全消失。」

六軸機械手臂精確追蹤腫瘤位置,電腦刀系統可以影像引導定位,用少次數的方式投予較高的放射劑量,讓癌症病患大大的降低治療副作用。

台中榮總放射腫瘤部醫師 游惟強:「它會自動追蹤我們體內的腫瘤的位置,譬如說肺部的腫瘤會隨著呼吸,會上下甚至於會左右做擺動,如果說我們用這種電腦刀我們可以利用影像追蹤的方式,去鎖定這個腫瘤的位置所以它可以,很精準的去把這個腫瘤把它打掉。」

這一台造價上億電腦刀治療機,不限腫瘤轉移或復發都可以治療,目前全台只有三台,中部地區醫療院所首度引進,成了治療癌症的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