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滲透分化 英國脫歐或須想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英國脫歐辯論持續近三年,有一個問題幾乎沒有討論:如果脫離歐盟,中共的威脅將對英國意味著什麼呢?來看報導。

歐盟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對中共要採取新戰略。歐盟提出,歐中貿易關係「不公平」,雙方市場准入標準不對等,中共盜取歐盟企業的知識產權等等。歐盟已經認識到,中共的這種不公平的貿易關係,已經威脅到了自由社會的根本利益。

歐盟呼籲各成員國團結一體,強硬應對中共威脅。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中共對歐盟採取的是各個擊破的方法,一直在用經濟利益拉攏比較窮的東歐國家和希臘等等,讓他們在歐盟投票時偏向中共。同時中國公司收購歐洲高科技公司,甚至是和軍工有關的公司。現在義大利也和中共簽署了『一帶一路』備忘錄,義大利是歐盟核心成員國之一。法國總統馬克龍上週說,歐盟『需要覺醒』了,意思就是,中共侵蝕歐盟,分裂歐盟,現在歐盟需要明確說『不』了。」

與此相應的是,有英國議員在週四的議會辯論中表示,如果脫離歐盟,就可以自由地和其它國家做生意,比如增強和中國的貿易關係。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如果英國離開了歐盟,必然急於加強和其它國家的聯繫,包括中國。而中共實行的是在全世界擴張它的專制力量,也一定會運用國家的力量趁機滲入英國的經濟,進而影響政治。英國離開歐盟,中共正好可以接著實行它的「各個擊破」的戰略,這才是英國應該仔細考慮的問題。」

目前,英國脫歐進程仍充滿變數。

英國議會週四晚針對8種脫歐選項進行表決,沒有提案贏得多數票。而在週五,議會有可能針對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進行第三次投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