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對華為立場改變 報告重批華為重大缺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有媒體指出,就算美中達成協議,雙方依然會上演科技戰。先前,英國政府表示,華為5G設備的安全風險可以控制。但今天,英國政府旗下單位的報告指出,在華為設備中發現重大技術問題,使英國的電信系統出現比過去還嚴重的新風險。並指出,華為在過去一年中,在處理安全問題上沒有實質改進。

RT America主播 Ashlee Banks(2019.3.28):「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遇上新的難關。英國安全專家發布了一份報告,宣稱該公司的產品有多項漏洞,對英國的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28號,英國政府網路安全監管機構所領導的「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 (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 Oversight Board,HCSEC)發布年度報告,指出「華為的軟體工程和網路安全能力存在嚴重的系統性缺陷」,「華為軟體開發的方式,讓英國運營商面臨的風險大幅上升」,並且「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尚未看到可靠的補救計畫」。

Recon Analytics分析師 Roger Entner:「我認為英國當局的報告實際上比美國的指責更具破壞性,因為這份報告毫不留情的批評了華為對安全採取的一般做法。」

華為在2012年承諾,將網路安全作為優先任務。但報告指出,去年在華為系統中發現「數百個漏洞和問題」,「一些在過去版本發現的漏洞仍然存在」。並說「在2018年的報告中提出的問題,沒有實質進展。」同時,華為的安全與工程缺失讓英國的電信系統容易「被各式各樣的有心人士入侵」。

Recon Analytics分析師 Roger Entner:「如果你指控只有中共國安可以滲透網絡,這是一回事。但當每個人基本上都有平等的機會滲透網絡。這是一個全新層級的不安全和危險。」

報告並寫到,「華為的開發和支持流程,目前不利於長期安全風險管理,目前,監督委員會對華為解決此問題的能力沒有任何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