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正義哥7功臣 林佳龍:善良的勇氣力量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松山火車站發生乘客揮刀事件,還好有熱心民眾和台鐵人員,合力制伏嫌犯,避免一場可能發生的血腥風暴。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表揚7名有功人員,包括拿背包砸嫌犯的「正義哥」鄭瑋文,林佳龍也強調,其實「最強大的力量,不是傷人的武器,而是善良的勇氣」。

步步進逼揮刀男子,「正義哥」鄭瑋文攻其不備,拿出背包砸向對方,只見男子跌趴在地,台鐵站務員胡家鳴立刻上前奪刀,兩人勇敢挺身而出,聯手制伏嫌犯。

正義哥 鄭瑋文:「就是從他的後面,右手打這邊手掌心,因為手掌心你只要打下去,他一定手整個都會放開,再切他的右腳膝蓋這邊,因為你膝蓋一定會重心不穩,至於緊不緊張,當下我是沒有考慮那麼多,只是說趕快把手上的那把刀子,怎麼想辦法讓它離開。」

當時正在等車的「正義哥」鄭瑋文,就怕嫌犯傷害更多人,一看到他呆坐在階梯上,疑似轉頭走向站務員,立刻採取丟包行動,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頒獎表揚,感謝正義哥見義勇為的付出,同時讚賞台鐵站務員,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相信最強大的力量,不是傷人的武器,而是善良的勇氣。我做一個交通部長,也是大眾運輸的乘客,我以你們榮,見義勇為臨危不亂,也要衡量每一個人的狀況,自身安全第一。」

包括正義哥、台鐵人員和鐵路警察在內一共7個人,彼此互相合作、壓制揮刀男子,不僅順利HOLD住場面,更保護了其他民眾安全,也讓乘客們大讚,有你們真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