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38診所51牙醫 加入老人假牙補助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嘉義縣的銀髮族有福了,在議會和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的大力支持下,嘉義縣政府4月開始,全面開辦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的假牙補助,兌現翁章梁競選縣長時的承諾。

主持人:「3、2、1,請正式啟動!嘉義縣樂齡活動『呷老有呷福』,真正讚!」

在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嘉義縣牙醫師公會及與會貴賓的見證下,宣告樂齡假牙補助計畫,四月1日正式起跑。會中,特別頒贈感謝狀給參與的牙醫師。

嘉義縣長 翁章梁:「滿65歲,還是我們的原住民,滿55歲,全口補助四萬,半口補助二萬,部分的活動假牙一萬五,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到就近的、合格的牙醫診所,大家可以做諮詢。」

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李口榮:「縣長說他媽媽本來沒有什麼牙齒,那時候要吃東西很不方便。她如果能夠吃東西,她就不會退化,失智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少,而且可以延緩。」

記者會現場,阿公阿嬤們穿著喜氣洋洋的圍兜,賣力的在台上跳舞,以實際行動來表達他們內心的感激。

80歲阿嬤 張蘇彩秀:「沒牙齒,就沒有健康了,對啊!就沒辦法吃東西,像我現在講話就會搖,會掉下來的感覺。」

75歲阿公 沈幸正:「有牙齒才有辦法吃啊!沒有牙齒就沒辦法吃了;這樣,讓這些老人家們很健康,很好這樣。」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逼近19%,高居全台第一位;目前已有38家合約診所、51位牙醫師加入這項計畫,13鄉鎮市也都有合約院所提供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