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退場軟體當道!蘋果發表會推四大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公司,在本週舉行春季發表會,推出串流影音、新聞訂閱、信用卡以及遊戲訂閱四大服務,硬體產品是 全面缺席,等於是宣告:蘋果轉型服務的新時代來臨。不過,市場並不買單,蘋果股價在周一收盤時,反倒下跌了1.21%。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歐普拉:「將10億的強大力量,融入我們設計的未來,所有一切都通過蘋果連接起來。」

蘋果公司於周一(3/25),在賈伯斯劇院舉行春季發表會,一次推出四大服務,包括串流影音、信用卡、新聞訂閱與遊戲訂閱,並找來歐普拉、史蒂芬史匹柏等好萊塢大咖明星助陣,展現蘋果進軍影視的決心。

蘋果將在現有的Apple TV app上, 新增Apple TV Channel,成為其他影音訂閱串流的平台,預計於5月上線。而Apple TV+預計於秋天推出,除了提供原創節目,也會納入其他包括HBO等頻道,但確切的訂閱價格沒有公布。

蘋果與高盛合作發行Apple Card,用iPhone直接可以註冊使用,並結合臉部ID及指紋辨識,確保交易安全。消費者不須繳交年費,最快在夏天推出。

蘋果也將整合新聞訂閱,推出月費9.99美元的Apple News+,無限閱讀300多種雜誌與新聞;而無廣告的遊戲訂閱Apple Arcade,則有上百款遊戲可以下載,預計於秋天在150個國家推出。

這次的發表會,硬體產品全面缺席,顯示蘋果轉型服務的新時代來臨。然而,由於發表會欠缺關鍵價格細節、功能與其他公司類似,加上推出時間還得等,發表會沒有帶給市場太多驚喜。蘋果股價在周一(3/25)收盤時,反倒下跌了1.21%。

Technalysis Research 總裁 Bob O’Donnell:「還有很多其他選擇可以獲得內容,除了蘋果原創內容之外。所以實際上可以歸結為,蘋果這整套產品如何令人信服,不是從未來的角度,而是從訂價的角度。因此對我來說,缺乏訂價資訊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其他很多人也是如此。」

蘋果罕見以軟體為發表主力,推服務、推內容,但市場不免擔憂,以硬體為主的台灣供應鏈是否受到衝擊。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netflix也是網路公司,但她現在製作很多節目,HBO本來是傳統頻道,但她現在也自製節目,他們偏軟體或偏內容,這個世界本來就會有軟體跟內容的,他並沒有侵犯到我們什麼東西,看台灣要不要參與。」

童子賢表示,硬體產能過剩是目前供應鏈要面對的問題,但產業有自我調整能力,不必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