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控業契機?海康威視遭美大型基金撤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國有控股的「海康威視」是生產監控設備的企業,過去曾經讓台灣安控產業難以生存,但近日,「海康威視」遭遇多家美國大型基金公司撤股。原因是「海康威視」在中共鎮壓新疆的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可能還將面臨美國政府的制裁。

總部位於杭州的海康威視(Hikvision),是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設備生產商。

不過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最近幾個月,富達新興市場基金等多家美國大型基金公司,已紛紛將其持有的海康威視股票平倉。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我想現在華爾街嗅到了一些信息。中共那邊經濟前景不妙,尤其是像海康威視也跟華為一樣,成了中共監控人民(的代表),甚至把這種監控延伸到中國之外,基本上成了老鼠過街的局面,繼續持有它的大量股票並不是一個明智的做法。」

海康威視與另一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大華」,自2016年來,已在新疆獲得78億元人民幣的監控項目合同,包括為當地的大型「再教育營」和數百座清真寺安裝攝像頭,用於消滅維吾爾人的宗教和民族身分認同。美國國會《2019年國防預算法案》已禁止美國政府部門使用海康威視和大華的設備。

阿肯色州聯邦參議員 湯姆‧科頓 (2/6):「這些公司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共軍隊的木偶。我們應該禁止他們進入西方市場。」

據英國《金融時報》去年11月報導,美國政府還在考慮,禁止美國企業向海康威視出口晶片等設備和服務,以懲罰其侵犯人權的惡行。一旦實現,海康威視生產能力可能遭遇重創。

阿肯色州聯邦參議員 湯姆‧科頓 (2/6):「必須阻止我們美國的企業,幫助中共打造新的邪惡帝國。」

海康威視2001年在中共公安部的扶植下成立,中共官方持有該公司42%的股份。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說,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已敦促川普政府,採取更嚴厲立場,嚴格審視在美國資本市場運營的中國公司,應當要求它們披露與中共安全機構的關係、及其侵犯人權的情況,以便投資者和獲益者了解,這些企業的聲譽和估值重大風險。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