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最後攻防 傳退回中共部分翻譯文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尾聲,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會達成一份很棒的協議,指出中方多年以來的問題。目前雙方代表正「逐字逐句」檢查協議內容,美方甚至傳出,要求中方對智慧財產權協議的翻譯,整個段落退回重寫。週五美股大漲,投資人看好談判進度。

美國股市第一季表現強勢亮眼,道瓊工業指數累計上漲11.15%。標普500指數上漲13.07%,是2009年第三季以來新高;納斯達克指數大漲16.49%,也創下2012年第一季以來新高。

外界認為美國股市的強勁漲幅,除了本週美國叫車平台Lyft上市之外,主要原因在於市場預期美中貿易即將達成協議,對第八輪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表示樂觀。

投資策略分析師 戴維斯(Walter Davis):「我認為今天大力推動市場的推力,除了Lyft之外,是因為樂觀美中正在解決爭端,而且即將終於得出結論,對於他們的貿易協議。」

美中貿易談判已經越來越接近最後階段,雙方代表正在「逐字逐句」詳細檢查協議內容。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們將會有一份「很棒的協議」不僅全面而且詳細,而且能夠指出美中多年來的貿易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美中貿易協議)這是非常全面的、非常詳細的,而且列出問題,我們與中方多年以來的。而且這將是一份偉大的協議,如果不是的話我們就不會接受。」

目前傳出美方對於中方智慧財產權協議的翻譯不滿意,已經將整個段落全部退回重寫。

金融時報還報導說,美國談判團隊要求北京放鬆對美國雲計算和其它高科技服務公司的限制,並放寬對數據流越境的管制。中方為此提出了一個初步方案,但遭美方拒絕後已撤回。

雲端市場涉及中共關鍵的防火牆和訊息審查。目前蘋果的iCloud在貴州的雲端資訊中心、甲骨文公司的大數據中心和亞馬遜的雲端計算設備,在中國都要受到嚴格的限制。如果中方依然堅持對雲端資訊的審查,就無法真正完全開放雲端市場。

中方代表劉鶴下週將在美國繼續協商,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在面對媒體訪問時也一再強調:如總統所言,我們必須談成對美國有益的協議。這不取決於時間,而是取決於政策和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