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 司徒文:中共正在霸凌每個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 司徒文,今天(30日)在座談會上表示,中共正在霸凌每個國家,這更讓美國國會覺得,有責任幫助台灣,遏止中共的擴張。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 司徒文:「中共永遠不會成為超級大國,因為它曾經說過反對霸權與權力政治。我們應該定期告訴中共它們曾說過的這些話,強迫中共吞下這些話,讓他們記住他們曾經說過的話,因為他們正在霸凌每個國家。」

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前夕,專家共同討論台美關係發展,與會的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認為,現在美中關係的變化,造成美台關係產生質變,特別是中共在國際上的擴張,企圖對外輸出中共治理模式。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美國、還有一些包括其它國家也發現,中國在所謂拔除邦交、台灣的邦交國,實際上並不完全只是針對台灣而已,它很重要一點是有它自己地緣戰略的要求。」

賴怡忠表示,台灣維繫邦交,其實有助於遏止中共在各處的擴張,這與美國的戰略有直接的相關,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也表示,美國國會近期已經通過幾項法案來幫助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 司徒文:「美國國會特別覺得有一個責任,他們應該繼續幫助台灣,支持美台關係,我們可以看更多的進步,當然台灣現在面對很大的問題,所以台灣需要不但美國,而且另外的國家的支持。」

司徒文強調,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後,還是要有行政部門的具體執行,需要新的實際方法來幫助台灣,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中共的阻撓干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