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草案三連敗 示威者議會外癱瘓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3月29日是英國原定脫離歐盟的日子,英國議會在這一天第三次否決了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脫歐期限推後到4月12日。對此,有不滿的示威者,包圍國會導致交通癱瘓。下週一,議會將開始第二輪投票,為英國的未來尋求出路。

「贊成票為286票,反對票為344票。」

週五,英國議會以286票支持、344票反對,第三次否決了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這次票數差距為58票,和前兩次的230票和149票相比,票差縮小不少。

一些脫歐派議員因為不想推遲脫歐,這次轉向支持梅伊。

投票不過,脫歐只能延遲到4月12日。屆時英國可以再次向歐盟申請延後,或無協議脫歐。因為英國上下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呼聲很高,預計再次推後脫歐的可能性更大,但英國需要給歐盟一個說法,為了什麼而再次延後。

投票後梅伊指責議會否定了幾乎所有的脫歐選項。

英國首相 梅伊:「議會反對無協議脫歐,反對不脫歐。週三,又反對了所有可能的脫歐方式。然後今天又反對通過脫歐草案。」

下週一議會將舉行第二輪投票,繼續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脫歐方式,包括軟脫歐,第二次公投,不脫歐等選項。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