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境激增 墨國不作為 川普擬下週關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國際消息繼續關心,美國面臨邊境安全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巡視佛州的一處大壩,他重申,如果美墨邊境非法越境的情況不能緩解,將考慮下週關閉邊境。

3月份,美國海關攔截的不符合入境條件的移民,人數超過10萬,是十幾年來數目最多的一個月。

目前,又有一批新的大篷車移民,正經過墨西哥,壓向美國邊境。

美國總統 川普:「第一,美國國會必須採取行動。第二,墨西哥,他們從美國得到很多,除了錢還有別的,他們必須承擔義務,務必阻止來美國的非法移民。」

川普批評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方面「只說不做」,墨西哥法院甚至不審理非法越境者,還給他們提供車輛。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可能要讓邊境長時間保持關閉,我不是開玩笑。墨西哥必須阻止此事。他們讓人長驅直入穿過墨西哥(來到美國邊境),這是很長很危險的旅程。墨西哥用公車和卡車送他們前來。」

川普並指出,美國國會要改革脆弱的舊移民法。

「國會必須改革我們不中用的移民法,我們現在成了全世界的笑柄。人們如潮水般湧入美國。我們得阻止。」

週五,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致信國會,「緊急請求」提供援助,因為非法越境人數激增,邊境工作人員和相應設施已不堪重負。尼爾森強調,兩黨必須通力合作共同採取行動。

川普表示,如果邊境危機不能解決,下週他將關閉美墨邊境或邊境大部分地區。但邊境貿易和民用航空等是否會受影響,截至發稿,白宮尚未回應。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