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文會四月在華府舉行 促打破朝核僵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北韓核武問題,川金二會沒有共識,南韓政府週五(29日)宣布,南韓總統文在寅4月10日,將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韓國青瓦台週五宣布,文在寅將於4月10日到11日訪問美國,11日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

韓國總統首席公關秘書 尹道漢:「文在寅總統與夫人金正淑將於四月10日到11日訪問美國,這是應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的邀請。」

青瓦台表示,雙方將深入討論強化美韓同盟,以及朝鮮完全無核化和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問題。

美國白宮週四發表聲明,確認川普與文在寅會面時間。

聲明還說:「美國與韓國的聯盟仍然是朝鮮半島和該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關鍵。」

這次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的第七次美韓峰會。上月舉行的河內川金會無果而終,也讓美朝關係陷入僵局。這次「川文會」將力促重啟陷入僵局的核談判。

韓國情報部門週五表示,朝鮮重建位於東倉裏西海火箭發射場的工作,已經接近完成。

東倉裏發射基地是2018年新加坡川金會上,金正恩承諾拆除的。

本月初,朝鮮副外相崔善姬稱,平壤無意對美國的要求作出讓步 ,並考慮可能退出核談判。

而美國堅持在朝鮮實現「徹底無核化」前繼續維持對朝鮮的制裁。

這次川文會能否找到突破僵局的途徑,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 易文、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