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郵輪基隆首航 業者看好台灣市場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郵輪市場潛力被看好,今年有不少豪華郵輪都選擇從台灣首航,包括歌詩達郵輪的「威尼斯號」、星夢郵輪的「探索夢號」以及「世界夢號」,都首度以北台灣的基隆為母港,讓旅客有更多選擇。

基隆市長 林右昌:「台灣的郵輪的產業發展的速度非常非常的快,每年的一個成長的一個幅度,大概是超過百分之二十五,我想全台灣所有的一個產業,他成長的速度應該沒有任何一個產業,比的上這個郵輪的產業。」

郵輪業者專門為亞洲市場打造的高端品牌郵輪首度來台,斥資16億元改裝翻新的「探索夢號」29日(周五)從基隆首航,在船上舉辦盛大啟航儀式,全球郵輪旅客數量連年攀升,市場持續看好,台灣去年國際郵輪旅客也突破120萬人次大關,連續兩年蟬聯亞太區第二大郵輪市場。

郵輪集團總裁 朱福明:「光是我們這個公司的郵輪,在台灣的增長,我相信不會超過、不會低於百分之三十。我就非常看好高端旅遊,這樣郵輪旅遊的這個趨勢。」

集團總裁朱福明致詞時表示,郵輪未來將以基隆為母港,除了將帶領旅客造訪日本熱門景點,未來更將行向紐、澳,提供「皇宮」等級的客房、服務與各式中西美食,瞄準最具消費力的熟齡旅客。

基隆市長 林右昌:「未來台灣或者基隆的一個郵輪的產業,服務的不僅只是我們在地台灣的這些旅客而已,其實還會包括很多的外籍的客人,而不僅只是掛靠而已,這個也就是所謂的郵輪的一個群聚的一個效應。」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這項群聚優勢,也讓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選擇搭機來台,到基隆搭郵輪旅遊,郵輪產業也不只是觀光而已,後面的各項後勤維修支援,產值也實十分可觀,政府也早已開始著手改造基隆港,創造各項條件,協助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