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首輪結束 演員澤倫斯基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烏克蘭舉行總統大選,39名候選人中,沒有一人得票率超過50%,因此得票率第一的澤倫斯基與第二的波洛申科,將在4月的複選中決出勝負。

當地時間週日晚6點的一項出口民調顯示,41歲的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以30.4%的得票率領先,排在第二位的是烏克蘭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得票率17.8%。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 澤倫斯基:「感謝所有烏克蘭人,沒有把手中選票當兒戲。」

本次參加烏克蘭總統大選的共有創紀錄的39人。路透社報導稱,沒有人有希望能拿到超過50%,因此得票率排在前兩位的澤倫斯基與波洛申科,將在4月21日舉行一對一的複選,才能知道最終誰能登上總統寶座。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 現任總統 波洛申科:「來自俄羅斯的敵人和朋友們,烏克蘭人民會打碎你們對第二輪投票的圖謀,看著吧!」

不過本次大選的所有候選人,都持親歐盟的立場。

2014年烏克蘭爆發危機,親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推翻,隨後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裡米亞,並被指控參與了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叛亂活動,同年親西方的烏克蘭億萬富豪波洛申科上臺。

但法新社報導說,5年來,烏克蘭政府頻傳貪腐問題,人們生活也未見改善,與烏克蘭東部的衝突也沒有根本轉變,因此民心思變,轉而支持從未有過政治經驗的新人、喜劇演員「澤倫斯基」。

另一位熱門候選人,烏克蘭前總理提摩申科的同期得票率為14.2%,位列第三。她質疑計票的準確度,稱自己團隊的內部計票顯示,她的得票率才應該排在第二位,而不是波洛申科。

提摩申科表示,她的團隊將重新計算全部選票並在稍後公佈結果。

烏克蘭總統候選人 提摩申科:「我們會拿到每個投票站選票的電子副本。」

不過,監督烏克蘭大選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在上半天投票後表示,對選舉進程表示滿意。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