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宣告台美「貿易與投資月」美農業部首度派團訪台

AIT@40全年一系列活動,彰顯美國和台灣自《台灣關係法》簽署以來40年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圖/AIT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1日宣布,四月是AIT@40的「貿易與投資月」,將有系列活動,美國農業部還將首次派遣貿易代表團訪台。

AIT說明,美國與台灣不斷拓展的貿易關係不只讓彼此互惠,也為全球供應鏈及全球成長帶來貢獻。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以及第9大農業出口市場。美國與台灣擁有強健的雙向投資,美國在台灣的外人直接投資超過170億美元,而台灣在美國的外人直接投資超過80億美元。雙邊貿易關係的成果隨處可見,從花卉到智慧型手機,美台之間都互通有無。

在四月份,美國在台協會將舉辦演講、工作坊和研習營來彰顯雙邊的貿易與投資關係。

4月8日 - 11日,美國在台協會AUT將帶領大型台灣代表團,前往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美國傳播媒體展。

4月9日,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將於其季會,推廣「我眼中的美國」線上攝影比賽。

4月10日,美國在台協會也將參加台北市美國商會的謝年飯晚宴。

4月16日時,AIT將與台灣經濟部合辦「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將邀請美台女性領袖發表演講並參加座談。會後將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國際研習營,邀請來自東亞及東南亞的相關人士討論女性經濟賦權議題。

4月22 - 25日,美國農業部將首次派遣貿易代表團訪台。

4月25日,美國在台協會將支持在台北舉辦的美台生物製藥論壇。

4月26日,慶祝「世界智慧財產權日」。

AIT表示,這是慶祝美台40年友誼與合作全年度活動的一環。2019年每個月份指定一個主題,以凸顯不斷成長的美台夥伴關係在各方面的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