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釀新法追究社媒刑責 臉書考慮控制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紐西蘭基督城恐怖襲擊者在行兇中通過臉書進行直播,外界擔心,社交媒體淪為傳播暴力工具。澳洲政府正提議新法律,追究有責任的社交媒體;對此,臉書週六表示,正在考慮限制使用者視頻直播的能力。

在紐西蘭基督城恐怖襲擊餘波震盪下,臉書表示,正在考慮限制用戶在平臺上直播視頻的能力。在紐西蘭基督城恐怖襲擊案中,槍手在臉書社交媒體平臺上直播殺害了50人。

數千紐西蘭民眾星期五(3月29日)參加了遇難者追悼會。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週六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公司正在考慮根據用戶情形採取限制,包括用戶是否先前違反過臉書的社區標準,來管理用戶是否可以發布視頻。

但目前尚不清楚臉書是否有基督城槍手先前違反規定的記錄。因為配合警方正在進行的調查,臉書拒絕對此透露資訊。

週六,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臉書有它的責任。目前澳洲正在醞釀一項新法律,如果社交媒體公司未能迅速刪除暴力內容,那麼像桑德柏格這樣的社交媒體高管就會被判三年監禁,社交媒體公司還將被處以高達其全球收入10%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