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級平台團貸網爆雷 受害人上街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近日,大陸一家被視為P2P網貸平台前十的公司「團貸網」爆雷,東莞警方聲稱該網貸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立案偵查。據報導,該平台有830萬人註冊,受害的出借人超過22萬,涉及金額上百億元。3月30號,數百受害人上街遊行示威。

3月28號,東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東莞」發了一則通報,聲稱東莞互聯網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簡稱「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立案偵查,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唐軍、張林已投案自首。正式宣告「團貸網」爆雷。

30號,受害人上街遊行示威。推特網友上傳的遊行視頻顯示,遊行人數估計有數百人。

記者 1號打通數名受害人電話,但對方疑似受到壓力,都匆匆掛斷電話。

深圳市民時先生表示,「團貸網」受害人上街遊行和所有維權事件一樣,消息都遭到封鎖,他有一個朋友是受害人,還是維權群主,被警察抓去拷問。

深圳市民 時先生:「不單是團貸網,很難看到一些消息,媒體的話一般都不敢報導這些維權的事情,對這個政權的穩定不利的東西,都是不能報導的,因為我們大陸畢竟不是自由民主嘛,對吧!因為我們都是黨的媒體,但是我們只能夠通過自媒體獲取一些消息。」

團貸網受害人在網上披露,大陸所有平台包括網貸之家論壇、貼吧、微博、知乎等都封鎖有關團貸網的消息,QQ群和微信群也都被封殺。

廣東網友 王先生:「 爆雷了基本上看不到啊,也沒有這個信息啊,不光是這個團貸網,就是說其他的這個p2p,有任何信息在網上發布,他現在是封鎖著,打壓著,維權上訪,他有維穩體制是立馬就給你控制起來了,現在每個大街小巷都有攝像頭,一舉一動管控。」

公開資料顯示,團貸網於2011年成立,2012年正式運行上線, 東莞政府多次給它頒布榮譽證書,註冊用戶有830萬人,累積成交量總額為1,307.69億元,借貸總餘額145億元。出借總人數97.82萬人,當前出借人數為22.19萬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