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侵「台海中線」壞現狀 民眾反感.藍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中共軍機跨越台海中線,除了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表達嚴正抗議,朝野立委和民眾也都表達不滿,認為中共這樣的行動只會讓台灣人越來越反感。

31號上午11點,中共兩架殲11戰機,非常罕見的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卻不是立即修正折返,竟越線長達十幾分鐘,故意挑釁意味濃厚。

民眾:「我覺得他們這是一種挑釁的行為啊。」

民眾:「只會讓我們臺灣覺得他們越來越過分,至少我們政府是有硬起來,不代表說我們台灣一直會受人家欺負,這樣子我是滿支持的。」

台灣海峽中線,1950年代由美軍劃設,當時是為了約束蔣中正國民政府,不要越界反攻大陸;後來也是國軍捍衛領空的紅線,早已成為兩岸默契,這次共軍罕見越過中線,被解讀因為,美國挺台灣,中共表達不滿。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親近美國是自然的事。

民眾:「我覺得主要的原因,是美國有一點跟台灣合作的行為,才會產生中共會有所打壓台灣的行動。」

共機干擾台灣及周邊國家,近年很常發生,不過越過台海中線非常罕見,上一次是在2011年馬政府時代。

國民黨籍立委 曾銘宗:「中共的戰機超越中線,已經有嚴重的挑釁味道,所以我覺得要對中共表達嚴正抗議。」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對整個印太地區來講,中共的擴張性行為,已經引起周邊國家的非常大的戒心,且製造不必要的因子,所以在這個區域裡面的夥伴關係逐漸強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軍事上的挑釁,是相當危險的,跟我們軍機對峙達十分鐘之久,萬一有什麼擦槍走火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國軍的處理我想我們都給予肯定。」

根據《彭博》報導,川普政府已經默許台灣的軍購要求,包括60架F-16V戰機,這將是1992年以來,美方第一次同意對台灣出售先進戰機,能幫助台灣捍衛領空,是美國挺台的新一波重大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