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奇景 雲林荷苞山櫻花.油桐花齊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雲林古坑桐花季提前開跑了!今年因為氣候異常,導致荷苞山桐花公園,出現櫻花還沒開完,桐花就已經開的奇景,讓現場遊客相當驚奇。

時序四月了,紅色的櫻花還掛在樹梢上,道路對面的桐花公園,桐花也蓄勢待發,準備進入花季,這奇景對遊客來說,相當特別。

台南市元極舞主委 郭美麗:「全球氣候不穩定,所以幾乎花季都亂了,像對面還有櫻花,這邊桐花,算不錯啦,已經也開的很漂亮了,我們也照了很多。」

遊客:「很興奮,然後看得到覺得很棒,感覺很好。」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油桐花開的時候它隨風飄落,滿地都是布滿了我們的油桐花,那個叫花毯,你都捨不得踏過去。」

台灣苗栗以南,四月初都可以看到雪白的桐花蹤影,今年氣候非常異常,導致櫻花還沒開完,桐花就搶著亮相,目前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花況大概開了四成左右了。

古坑鄉鄉長 沈勝騰:「(古坑)氣候較北部緩和,油桐花遇熱遇暖,就會加速成長,因此會比北部的油桐樹,提早在四月開花。」

遊客:「感覺還不是說很困難,很快就到了,(這多長),零點七公里。」

桐花公園周邊建設相當多,涼亭、露營平台、表演廣場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鄉長沈勝騰表示,現在天氣還有點涼,雨水也多,花開的不錯,喜歡登山的民眾,只要做好防範小黑蚊的叮咬,步道走起來舒服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