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國小.北港國中「大童小藝」熱鬧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雲林南陽國小、北港國中美術班聯合畢業展,(31日)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辦,現場由兩校學生帶來精彩表演,讓與會來賓和家長讚不絕口。

在雲林北港國中樂隊、和南陽國小小提琴悠揚樂音中,揭開了兩校美術班畢業聯展的序幕。

北港國中校長 施協志:「我們在思考聯展的時候,是想呈現一個對照,就是他國小六年級要畢業的時候,他作品的表現,跟他到北港國中來,學習三年要畢業的時候,那個表現,那這段期間剛好都是在國中發展的,那就會呈現成長發展的軌跡。」

南陽國小小朋友的畫作,充滿童趣和生活經驗,記錄到校外參訪的過程和所見所聞。

南陽國小校長 蔡維哲:「我們特別著重美術的技巧,還有美術的經驗,美術的內涵,學生的美學的涵養上面,我們也讓學生能夠到校外或者是縣外,來參觀美術館博物館,以此來養成學生增廣他的見聞。」

南陽國小學生 張同學:「就是經常畫,然後就是每次都要觀察,就是要仔細觀察。」

北港國中的大朋友,有素描作品,也有蝶谷巴特,或是版畫複合媒材相當多元。

家長:「我們現在強調是多元發展,想說不只是給小孩子畫畫,她也會去打球,然後也是會去練琴,我覺得這都是給小孩子很好的嘗試,我們做父母親的,就是盡量讓她多方嘗試。」

北港國中輔導主任 鄭詠仁:「 我們在平常的教育當中,也很著重他們的品格,因為呢人品高,畫品自然就高,所以我們覺得心性的養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首要的事情。」

美術班畢業聯展展期到4月10日,民眾可以利用清明連假前來欣賞,這群學生們豐富精彩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