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鞠躬道歉:非對韓國瑜.要兼顧主權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節目談話說道,「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被在野質疑是否諷刺韓國瑜。陳明通今天(2日)兩度鞠躬道歉,澄清不是對韓國瑜或國人,而是強調,因應中共一國兩制對台方案、中共軍機穿越中線等壓力,國家只有確保主權,拚經濟的所得,才能落實。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措辭不是很恰當,引起一些人感覺上不舒服,我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我無意對所有拚經濟的國人同胞,有任何不敬的意思,事實上拚經濟也是政府的職權。我比較強調的是,我們怎麼去護這個主權,能夠讓我們經濟可以拼的起來,兩者是連動關係。...特別我並沒有針對韓市長,所以對他個人,沒有什麼不敬之意,請不要做過多的聯想,而且那段話距離我後來講的話,已經很遙遠了,已經很遙遠了,是在重啟另外的話題。...讓大家誤解一開始的,也是我,所以我概括承受。...(記者:指名道姓說您的書都讀到哪裡去了。會不會覺得,韓市長這番話有點太重了?)我想他在一時資訊不完整之下,難免有這樣的發言,我可以理解,因為事實上,我從頭到尾不是針對他,而且我對他這趟去,拚台灣農產品這件事,我從頭到尾都是肯定跟祝福的。」

國民黨籍立委 林德福:「那所有過去民進黨縣市首長,到大陸去,拚農漁特產品的,全部都是禽獸、全部都是豬狗嗎?我請陳明通你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這樣的比喻,真是不倫不類,所以我們要蔡英文出來道歉,要陳明通你不但要道歉,還要下台。」

國民黨立院黨團嚴詞批評陳明通,要求下台;陳明通簡短回應,有注意到了。韓國瑜昨天在追問下說出「支持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陳明通回應,這很好、非常好。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