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深陷僵局 國會再否決四替代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接著來關心,英國脫歐的最新進展。週一,英國國會對包括關稅同盟、二次公投等四個選項,進行第二次指示性投票。不料國會再次否決全部的選項。在國會深陷僵局的同時,英國民間已經有超過600萬人連署,要求撤回英國脫歐。

下議院議長 貝爾考(2019.4.1):「祁淦禮先生的動議C關稅同盟,同意票273,反對票276,所以不通過。」

))英國下議院週一進行第二次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將投票選項縮小至4個,包括關稅同盟(Customs Union)、共同市場2.0(Common Market 2.0)、驗證公投(Confirmatory Public Vote)也就是二次公投,以及國會至上(Parliamentary Supremacy),交由國會決定是否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繼續留在歐盟。不料,所有選項再次遭到否決。其中關稅同盟只差了3票,二次公投也只差了12票。

蘇格蘭民族黨下議院領袖 柏家輝(2019.4.1):「我承認,我對於今晚我們沒有贏得撤回脫歐、人民公投、單一市場、關稅同盟感到失望。議長閣下,但事實是,其中兩個選項僅以相當少的票數遭到否決。我們需要試試看,我們在哪些地方能夠達成共識,並共同努力。」

上週,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第三次遭到國會否決。梅伊暗示,如果週一國會無法通過任何脫歐方案,將可能啟動國會改選。但英國路透社報導,泰晤士報政治版副主編在推特中稱,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表示,保守黨及英國都承受不起舉行大選,週二將對內閣表示,保守黨可能不得不考慮舉行公投。

在英國政府與國會深陷僵局的同時,在英國民間,撤銷英國脫歐的呼聲大為高漲,超過600萬人聯署請願,主張撤銷英國脫歐,打破紀錄。也有127萬人,呼籲二次公投。

先前,梅伊與歐盟達成協議,如果梅伊的脫歐協議能夠在這個星期獲得國會通過,英國脫歐期限可以延到5月22日。反之,梅伊的協議再遭否決,英國必須在4月12日之前,向歐盟說明下一步。在梅伊的協議三度遭到否決之後,歐盟已經決定在10號舉行高峰會,討論英國脫歐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