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接受一國兩制 蘇賴盼言行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備詢時,表態不接受一國兩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賴清德都說,樂見韓國瑜這樣的說法,但期盼韓國瑜言行如一。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已經講過我不接受一國兩制,我剛還摸著我的心臟,你要我再摸一次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議會備詢頻頻被問一國兩制,韓國瑜說不接受一國兩制,但堅決九二共識。綠營議員陳致中質疑,中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難道韓國瑜也承認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一直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依據我們中華民國憲法本文、增修條文,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我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如此一來,我們強烈支持捍衛中華民國。」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韓市長你說我的沒有,我的是中華民國版本,但是在中共的解釋不是這樣,你在國際社會所看到的,是習近平所講的是一國兩制。」

韓國瑜首度表態不接受一國兩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院長賴清德對此,都表示認同,但也提醒韓國瑜要言行一致。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他反對一國兩制,這很值得肯定,他要推銷農產品,也應該給予肯定,不過我要特別提醒,跟中共簽訂購買意向書,跟接到訂單是完全兩回事。」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韓國瑜有清楚表明他反對一國兩制,那他未來有機會跟中國接觸的時候,應該清楚跟他們說明。在台灣的講法,跟到中國的講法應該要一致。」

而中共研究台灣問題學者周志懷,週二(2日)在廈門的一場論壇中,提出優先探討一國兩制在金馬的方案。更提到韓國瑜上月參訪港、澳、中,造成的韓流,形成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探討基礎。建議統一從金馬先行,實施兩制方案。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嘴巴講不接受一國兩制,可是事實上他到中聯辦的作為本身,這個行動本身,某個角度是為一國兩制來做背書。」

韓國瑜摸胸口表態,不過中共方面不斷喊出一國兩制統一台灣,恐怕已經沒有各表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