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大管制「類鴉片」芬太尼 示好美中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來關心,美中貿易最新進度,中國副總理劉鶴啟程赴美當天,週一,中國宣布,擴大管制所有芬太尼類物質。表示,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非藥用類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管制品種增補目錄」,從5月1日開始生效,被認為是示好美中貿易談判。對此,華府表示歡迎。但CNBC主持人認為,貿易戰裡美國做出要求、但中國往往不讓步或只改部份,此模式導致雙方無法達成協議,而芬太尼正是經典範例。

CNBC「瘋狂金錢」主持人 克芮麥(2019.4.1):「每次中共禁止某一種芬太尼時,製造商就稍微修改它的配方,這是不合法的。這個禁令照理說會改變那樣的情況。但就中共過去的紀錄,當到了維護國際協議的時候,我持懷疑態度,這關係到人命。我相信中共不會立刻對芬太尼的製造者和販賣者進行逮捕,這些人可能會是破壞協議的人。」

好,先前有學者指出,芬太尼是中共對美國發動新版「鴉片戰爭」的重要武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曾表示,希望中方的承諾能夠包括遏制毒品。美國緝毒局發聲明表示:「這項重大發展將消除中國毒販改變芬太尼化合物以規避法律的能力。」並表示,「我們期待與中國持續合作,減少這種致命毒物流入我們國家的數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