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開新時代 「令和」迎數兆日圓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日本即將結束平成時代,在5月1日進入令和時代。日本民眾特殊的世代情感,也在這一歷史時刻被引爆。令和周邊商品開始大量出現,連新聞號外也被放在網站拍賣,外界估計,商機可達數兆日圓。

日本即將於5月1日進入令和時代,在這個全球僅存的年號紀元國家,新年號引爆了日本民眾特殊的世代情感。日本主要車站在年號公布不久後就陷入騷動,民眾搶拿新聞號外,迎接難得一見的歷史盛事。

對企業來說,新年號意味著商機。有評論估計,「改元」將為日本創造數兆日圓的消費。紀念酒、酒器、甜點等新年號紀念商品,已開始在網路接受下訂;免費發放的號外,也被轉到網路競標。東京一家糕餅公司把握機會,在新年號發表的第一時間,立刻將漢字放入包裝設計,在30分鐘內發給印刷廠,再以手工仔細包裝,4小時後,100盒產品就送到貨架上,在兩小時內銷售一空。

甜豆糕製造商 Daito 社長 Tomofumi Okubo:「 我們將產品及時送到商店貨架,賣得很好,我感覺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日本有許多文件表格,需要印製新年號版本。日本印刷業,可望直接受惠。

印刷廠經理 Junichi Ishii(2019.4.1):「自兩年前天皇宣布退位以來,我們的日曆製作時程出現延遲。在努力工作之後,我感到欣慰,新年號終於在今天宣布了。」

日本的「翻轉大師」野村一晟,更將新舊年號化為顛倒字藝術。在他的巧思下,只要將「平成」翻轉180度,就變成「令和」,讓人讚嘆不已。

新年號公布後,有民眾與「令和」意外撞名;而世界上最長壽、現年116歲的日本人瑞田中力子,歷經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四個年代,即將迎來人生中的第五個年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