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細節披露 川普要求金正恩交出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路透社近日披露,今年2月川普在會見金正恩時,首次當面提出對朝鮮無核化的明確要求,包括將核武器與炸彈燃料移交給美國。

《路透社》3月29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2月28日的川金會上,川普當面交給金正恩一份中朝雙語的文件,簡明扼要地說明了「朝鮮無核化」的定義。

包括要求朝鮮完全廢除核、導彈、生化武器設施;把核武器與炸彈材料移交給美國;停止核導活動及新建設施;全面報告朝鮮的核項目,並完全接受美國及國際檢查員的實地核查;將所有參與核項目的科研人員轉為從事商業活動等。

這是川普本人首次明確告訴金正恩,他的無核化要求。

不過隨後雙方談判擱淺,並取消了原訂的工作午餐及簽約儀式。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川普是把他要達到的目標,很明確地擺在金正恩面前。但同時,也是推進(無核化)問題的一個手段。就是你達不到這些我就中斷談判,等你什麼時候有了誠意,那我們再繼續談,我這邊門是敞開的。」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他是完全考慮到是有可能達不成的。但是他需要試一試。達不成馬上就走,給對方心理上一個極大的震撼。」

美朝峰會擱淺後,朝鮮揚言,考慮重?導彈測試。韓國國家情報院3月29日披露,朝鮮在第二次川金會之前,就已著手修復東倉里導彈發射場,目前已基本恢復原狀。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川普)知道朝鮮會有些倒退,但是他也清楚地判斷,上次(的要求)不至於使朝鮮馬上就完全倒到中共懷抱裡。金正恩知道,最後的關鍵還是在美國。」

3月30日,美軍一架可追蹤導彈軌跡的RC-135S型偵察機,飛抵日本沖繩美軍基地,外界普遍認為意在監測朝鮮導彈活動。

在加強防範的同時,美國也繼續對朝鮮釋放善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9日對媒體表示,期待未來幾個月,能舉辦第三次川金會。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川普還是帶著善意,但是他的原則也是非常清楚的,我認為在(棄核)三個標準上,就是徹底、可以證實、不可逆轉這三個原則上,川普是不會降低價碼的。但是什麼事情先做、什麼事情後做,這個可以調整。」

上週,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畢根,與朝鮮外相李洙墉,同時到訪北京。外界猜測,在北京的斡旋下,美朝可能恢復了秘密溝通。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