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腦地磁感應能力不輸動物但或已退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很多物種比如有遷徙習性的鳥類、海龜、蜜蜂、蝙蝠等,都有感知地磁方向的能力,讓自己朝特定的方向移動。最新研究顯示,人類大腦原來也有地磁感應力,可以感知南北,但是人類自己感覺不到,也無法運用這種能力。科學家猜測這是人類發展到今天已經退化的一種能力。

來自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的最新研究發現,其實人類也有這種地磁感應能力。他們讓三十多位參與者依次在 法拉第籠(Faraday cage)裡面進行實驗。

法拉第籠,是一種由金屬或良導體 形成的籠子,可以屏蔽外部的電磁場,研究人員可以控制裡面的磁場。

結果發現,在內部磁場變化的情況底下,哪怕參與實驗者都說他們沒有感到任何變化,但是他們的腦電波有明顯的變化。由此,研究團隊得出結論,儘管人類意識不到,但是人類的大腦絕對有感應地磁變化的能力。

不過研究團隊還不清楚,大腦擁有這種能力的用途是甚麼,或者,其實這是人類退化了的一種功能?以及這種能力對當今的人類還會有怎樣的影響。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