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訓「學中做」 大三生工讀月領30K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2 日訊】大學新鮮人所面臨的問題,往往是如何有一技之長,順利和業界接軌。台中一位大三的青年,原本高職畢業就想就業,後來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了產學訓木工班,不但有了實作的經驗,還沒有結訓就被大公司相中,起薪30K 。

產學訓木工班的學生,有男有女,他們目標一致,要在這學習寶貴的實作經驗,為職涯開創更多可能,而他們的學長,早一步在結訓前,獲得知名廠商實習的機會,起薪30K。

產學訓家具木工班學員 周泰宏:「不會到說,我畢業之後什麼都不會,然又到企業上實習,主要在中彰投(分署)可以受訓到相關知識,能夠讓我在畢業或是我在實習的時候有足夠的信心。」

來自農家子弟的泰宏,原本高職畢業就想要就業,但擔心沒有學歷又沒有技術,大三時到中彰投分署受訓,從基本的木工家具製作、設計,再帶入工廠管理,還沒結訓就被企業相中,提前在職場卡位。

網路電視台計畫青年 鄭依倪:「哈囉!大家好,這裡是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青年節記者會的現場,我是今天的主播依倪。」

參加青年職訓主播培訓的依倪,在這有了大大小小的主持機會,兩年來功力大增,為自己的演藝之路打下良好基礎,目前已經開始接通告,正朝著夢想前進。

網路電視台計畫青年 鄭依倪:「講話的方式,或是應對的技巧等等,比一般人會更有一個底在,你也可以有更多的勇氣、更多的經驗,你可以知道怎麼去前進。」

中彰投分署代理分署長 林淑媛:「產學訓計畫我們每年大概培訓350個青年,就業率幾乎百分之百,起薪都有30K以上。」

大學新鮮人就業,就怕學用落差,善用職業訓練環境,自我精進,為自己開創更多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