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5.6地震 兩周內恐有規模4以上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地牛又翻身,台東上午9點52分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地震深度僅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由於規模大、深度淺,全台都有感,其中最大震度在高雄、屏東、嘉義達4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發生原因是板塊衝撞造成,2周內不排除有規模超過4以上餘震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菲律賓海板塊,推擠的方向是這個方向,每年推擠是八公分,每年推擠八公分,這個震央位置是在推擠線上,推擠能量還是會持續累積在這個位置附近,所以這邊,每隔兩年到三年,就會發生一個規模超過五以上的地震。在中央山脈底下,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個破裂或者是錯動的一個點,(規模)5.6來說,可能有一個面,有一個面是破裂,遠因來說,就是兩個板塊的推擠。」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中央山脈位置,主要是板塊衝撞造成,深度淺,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加上地震規模大,因此全台都有感搖晃。他更指出,2週內恐會出現規模4以上的餘震,民眾需多加留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