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今談判 美商會:關稅和執行機制仍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繼續來關心美中貿易的最新進展。今天,美中兩國將展開第九輪的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已經抵達美國。美國商會透露,美中兩國離達成協議又更近一步,但雙方對於關稅和執行機制仍存在分歧。

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第九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透露,雙方談判進展良好。

美國總統 川普:「與中國的談判進展非常好。」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在美國商會上表示「我們預期能取得更多進展,我無法透露任何細節,不過比起先前雙方就貿易關係所舉行的談判,這次的討論範疇將更大、更廣,我們對此抱著一定程度樂觀。」但柯德洛也承認,仍然有問題須要解決。

彭博記者(2019.4.2):「看起來,我們可能處於這場談判的最後階段。北京官員正在準備一些措施,試圖消除美方的擔憂,如你所言,試著遞出橄欖枝。在這個談判可能處於最後階段的時刻。」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會一位高級官員週二表示,重要的是,美中兩國必須討論解決長期存在的分岐,包括如何執行協議,以及美國是否、和何時能夠取消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高關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薄邁倫(Myron Brilliant)週二告訴記者,「我們正在進入最終階段。90%的協議經濟學家 Erik Lundh:「這週,我想美方仍想繼續推進的部分是,在協議當中納入某種與執行相關的機制。那是分歧點,我們看看劉鶴來到美國之後,(執行機制)會怎麼樣。但如果執行機制能夠往前推進,我認為我們會有更好的機會,在接下來幾週達成協議。」

薄邁倫表示,本週在關稅和執法等「棘手」問題上缺乏重大進展,要在這個月達成協議的目標可能會落空。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常駐學者史劍道(Derek Scissors)也提醒,直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看到協議的最終版本,並決定支持這份協議,否則雙方仍有可能不會達成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