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五天內會韓.朱.王 黨中央要立委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2020總統大選動態,再來看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上午到慈湖謁陵後表示,5日將會見韓國瑜徵詢參選總統的意願;7日、8日分別會見朱立倫、王金平。不過黨中央今天公開喊話,要黨籍立法委員表態,總統人選要用初選還是徵召,背後意涵,引發熱議跟政治想像,記者直接向韓國瑜本人提問。

蔣中正逝世44周年前夕,國民黨主席與幹部到慈湖向兩蔣謁陵致敬。棘手的總統黨內初選,還沒搞定。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4月5號,下午3點半鐘,韓國瑜市長他說,還是他到台北來。」

吳敦義5日會見韓國瑜,徵詢參選總統意願,接著7日見朱立倫,8日見王金平,吳敦義現在,對可能方案還不鬆口。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記者:最後有共識的狀況下,就是直接徵召韓市長?)我們不會所謂直接或不直接,反正,徵召有不同的形式,我們會選擇最公平,跟所有參與初選的人,都能夠很公平的方法。」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自然就是美嘛,所以我們自然就好,好不好?」

王金平喊出自然美,不過今天黨中央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喊話要求立委對總統提名方式表態,是要徵召或初選。記者尖銳提問韓國瑜。

高雄市長 韓國瑜:「(記者:是不是有點有人覺得,朱王被邊緣化?)這個我不太理解,因為現在王金平王院長、朱立倫市長,都已經是我們國民黨黨內的,重量級的菁英,甚至包括吳敦義吳主席,他們三個人也可以坐下談啊。」

選前一路挺韓,王金平週二會見韓國瑜,還促成全國工業總會今天在高雄座談會,正逢韓國瑜就職百日,給足面子。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記者:您幫韓市長拚經濟,那您會希望他幫你爭大位嗎?)還沒有跟他談這個問題。」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他這個身分跟輩分,他不會隨便開這個口。」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時機一到,一定要拜託他的。」

朱立倫,則是動作連連加碼,戴眼鏡轉型知性網紅,十天內臉書直播了六集「我當總統」系列。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當總統,落實依法行政,確實執行死刑。」

目標重返執政,國民黨是否確立遊戲規則,將是接下來成功整合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黃亮戩 高健倫 張東旭 高雄-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