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智慧藥局 產官學推健康科技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科技趨勢動態,繼續來看到,未來到藥局,還能做更多的智慧檢測服務,台灣連鎖藥局和資策會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家智慧藥局,導入台灣資通訊科技相關應用,像是人臉辨識功能,或是能測量肌耐力的智慧地墊,幫助民眾記錄以及分析測量的數據,透過手機,隨時監控個人身體狀況。

智慧地墊互動遊戲:「藍色,藍色。」

在有限時間裡,用腳選出同色卡牌,訓練瞬間記憶,還有肌耐力,全台首家智慧藥局,把智慧地墊設置店內,也導入人臉辨識系統,幫助民眾記錄以及分析測量數據,透過手機,隨時監控個人身體狀況。

連鎖藥局總經理 陳美孜:「那我們定位為自己是,社區的一個健康顧問。我們希望每一個病人,他都能夠有自己的健康的,一個數據,那不是只有1天,不是只有2天,不是只有1次或2次,而是長期下來的。」

全球人口結構面臨老化,因應高齡需求,長照、醫療器材、生技產業,到最貼近民眾的藥局,都步入數位轉型,尤其台灣藥局密集度高約8000多家,成為業界相關科技應用的最佳場域,促成台灣產官學攜手合作,包括研勤科技、研鼎智能、是方電訊等雲端技術服務業者,共同推動健康科技生活。

衛福部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醫療照護盡量能夠整合。公部門跟那個,跟能夠盡量搭配這子會,效果會更好一點這樣。」

資策會執行長 卓政宏:「全世界在這個部分,都還是在嘗試的階段,還在摸索的階段,那我們如果做的越多的話。在國際上面都還可以產生一些,新的競爭力出來。實驗場域對於產業來講,是一個建立他們,競爭力的一個主要的是一個,一個來源。」

未來,民眾走進藥局藉由智慧檢測,加上專業健康顧問團隊,達到大數據分析,進一步做到預防醫學,帶動台灣相關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