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紅毛猩猩!峇里島機場查獲動物走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生活在森林裡的紅毛猩猩,有著牠們自己的家園,但隨著棲地的減少與走私的猖獗,讓牠們生存面臨危機。最近在峇里島的機場查獲一件紅毛猩猩的走私案,海關發現後立即將旅客逮捕拘留。

保育人員抱著紅毛猩猩,拿著奶瓶餵食。這隻才兩歲大的紅毛猩猩,差點被走私到俄羅斯,幸好被印尼海關發現,將牠搶救下來。

(3月23日)印尼峇里島機場透過X光檢查,在一名俄羅斯旅客的行李箱中,發現了紅毛猩猩、2隻壁虎及5隻蜥蜴,試圖將動物偷渡出境,紅毛猩猩寶寶疑似被餵食藥物。

峇里島自然資源局官員 I KETUT CATUR MARBAWA:

「當我們發現牠(紅毛猩猩)時,牠還處在睡眠狀態,我們不知道牠是否被打麻醉或是被餵食安眠藥。但是最後我們發現有一些像是CTM的安眠藥。」

紅毛猩猩寶寶目前被送到峇里島的野生動物園中,接受獸醫照顧,除了餵食配方奶之外,也將會進行檢疫程序。因為紅毛猩猩還太小,無法分辨是蘇門答臘猩猩或婆羅洲猩猩,等牠長大一點之後才會知道。

紅毛猩猩原產於印尼和馬來西亞,目前只生活在婆羅洲及蘇門答臘島,是受到當局保護的動物,雖然如此,印尼的非法走私情形仍相當猖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