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詹婷怡被請辭?政院:328主動遞辭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3 日訊】來看到今天台灣另一個新聞焦點,NCC主委詹婷怡請辭獲准,行政院強調,詹婷怡不是被請辭,而是3月28號主動提出辭呈,蘇貞昌4月2號准辭,詹婷怡是第一位產業界出身的NCC主委,外界認為,是因為她處理假新聞消極,讓蘇貞昌、民進黨立委都對她有意見,才讓她決定求去。

NCC主委詹婷怡請辭獲准,藍營立委卻直指,詹婷怡是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逼迫之下而請辭。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詹主委她不是被請辭,在昨天(2日)第一時間,我們已經清楚的說,其實詹主委在3月28號已經把她主委的紙本辭職信已經送到院長室,院長在昨天(2日)的下午5點左右批准,沒有任何一個人要求詹主委要請辭,施壓要求主委請辭。」

行政院澄清再澄清,詹婷怡不是被請辭,詹婷怡在臉書寫下668字明志,還提到「民主化的深化」及「數位化的轉型」,需要每個人意識覺醒,降低對立、建立共好的目標,才能避免被民主制度與數位發展反噬,這需要大智慧。並說未來無論在哪個地方,都會努力奮鬥,內容空泛不提請辭原因,不過有基層公務員日前才投書媒體,批評NCC長官公關行程太多、情緒陰晴圓缺、業務外的活動太多,朝令夕改導致基層加班。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其實她一直用一個假的價值,甚至不去執行自己應該盡的職務,我們要求NCC主委,都是叫她依法行事、依法行政,我們知道NCC每次都是用敷衍態度來做事。」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每一個政務官都應該為自己的政策負責,NCC雖然是獨立機關,但是它也是憲政機關,傷害到台灣的民主政治非常反感,但是(NCC)一直沒有提出有效的做法。」

詹婷怡2016年8月上任,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她,律師出身,曾經擔任過電影監製、製片,是NCC成立以來第一個產業界出身的主委,最後卻因為假新聞處理不佳,黯然下台,由副主委暫代職務,政院將展開徵詢,盡速補提名主委遺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