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留意空氣品質 今避開國道6大地雷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您收看4月4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余宗翰,先來帶您關心今天的天氣情況。今天是清明連假的地一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接下來,氣溫會逐步提高,但提醒您,5日及7日是降雨機率稍高的兩天,另外,觀眾朋友出門掃墓要留意空氣品質,尤其高屏地區空品將一路「亮紅燈」。

 

【空氣品質】

環保署表示,5日和6日因天氣穩定、西半部屬於弱風區,導致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預估北部到南部空氣品質都不好。預估中部以北空氣品質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則更可能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清明連假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提供)
清明連假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提供)

 

【交通疏運】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最塞的一天將出現在4月4日,國道交通量將是平常1.4倍,為今年僅次過年最塞的連假,4日國道將有6大地雷易塞路段,行車時間將是平常3到5倍。

包括國1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竹南到大甲,國5的南港到坪林等。

4月4日國道車況預報 北部地區(高公局提供)
4月4日國道車況預報 北部地區(高公局提供)
4月4日國道車況預報 中部地區(高公局提供)
4月4日國道車況預報 中部地區(高公局提供)

國道週四上午也將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上午7點到中午12點,國1內湖到頭份、國3木柵到香山、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等南向入口匝道,限3人以上車輛進入;國道也將自凌晨0點到5點免收通行費,另國1平鎮系統南向入口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全天封閉。

 

【連假天氣】

氣象局表示,四天連假,北部、東半部大致為多雲偶爾有降雨的天氣。其中,又以5日及7日是降雨機率稍高的兩天,中部及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相對穩定。民眾清明連假出遊或掃墓時,記得隨身帶雨具並且多注意最新氣象資訊。

一圖看懂清明連假天氣(氣象局提供)
一圖看懂清明連假天氣(氣象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