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美國會演講 專家:須正視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29個國家組成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這個星期將在美國華盛頓召開70週年慶祝活動,其中,外長會議,被傳會討論中共安全威脅與華為問題。而北約秘書長昨天,先應邀在美國國會演講,他表示,會審視中共擴張的影響。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應美國會眾院議長佩洛西和參院領袖麥康奈爾的邀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在美國國會,代表29個成員國發表演講,這成為今年北約70週年慶祝的重要一章。

斯托爾滕貝格再次感謝川普政府的努力,讓北約成員國承擔了更多義務。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川普總統給出了清晰的信息,並產生了實際效力。在多年持續減少軍費預算後,所有成員國停止削減並開始增加防禦開支。」

川普上任後,力促北約成員國增加軍費開支、每年的投入應達到其GDP的2%。北約2018年度報告顯示,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歐洲盟國對北約的投入達到了1.51%,達5年來最高。川普還曾建議各成員國應繼續提高投入至GDP的4%。

斯托爾滕貝格稱,繼續推動各國履行軍費是他的首要任務。談到北約面對的威脅,他重點談及俄羅斯。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所以我們必須為一個沒有條約約束的局勢做好準備。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大數據可以比工業革命更根本地改變衝突的本質,(在這些方面)我們也要繼續應對一個更加自我膨脹的俄羅斯。」

雖然週二斯托爾滕貝格在接受德國「明鏡」專訪時表示,北約也必須審視中共擴張的影響。但專家認為,在大環境變化下,北約除了審視、還應準備好具體的應對中共威脅的措施。

時政專家 橫河:「雖然歐洲從地緣政治出發,仍把俄國作為重要的威脅,但實際上世界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尤其現在太空和網絡時代,傳統地緣政治的威脅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中共已經早已接過前蘇聯衣缽成為共產主義危害全世界的旗手。方式從前蘇聯純粹的秀肌肉拼軍事,變成了從政治、經濟、文化、網絡等等全方位的入侵。美國已經開始認識並採取行動,歐洲也應該放棄綏靖政策、正視中共的威脅,並且也採取相應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