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逃犯條例首讀 民主派抗爭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週三,香港政府無視國際社會和香港民間的反對,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數十民間團體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誓言將攜手對抗惡法。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三早上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多位民主派議員在步入會場前高聲抗議,要求她順應民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多位民主派議員會上批評林鄭一意孤行配合北京修例,借一宗台灣殺人案破壞香港的人權法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 尹兆堅:「消費這宗慘案,騙香港人,騙家屬?為甚麼你要做吳三桂,主動破壞「一國兩制」,主動引河水來犯井水?」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好像維權律師王全璋那樣秘密扣留了三年,審訊不公開,現在已判監,家屬都不能探望。我都不用再說,好像剛剛「八九六四酒案」的四位被告亦被扣留三年才審,有些審了數年都未有判決。特首,你是否認為這樣的中國大陸「陽光司法」是沒有問題?是可以令你放心送人回去受審?」

另外,在政府提交草案前,民陣連同數十個民間團體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到政府總部前地示威,反對政府修訂條例,矢言攜手對抗惡法。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我們希望市民不單單是三月三十一號出來,只要這個法案一日未通過都好,我們全部香港的人一定要奮戰到底。」

保安局長李家超隨後在下午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民主派議員先是集體離場抗議,其後在李家超發言時多次提出問題打斷李家超的發言。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