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工程師視力模糊 才發現竟是腎衰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健康方面的消息,要提供給您!如果視力突然模糊,小心可能和腎功能有關!台中有一名工程師,當發覺視力模糊時還以為是電腦看太多了,沒想到就醫後發現,腎功能惡化,而且已經第五期,醫師研判,可能跟他長期抽菸有關,呼籲民眾最好把菸給戒了。

看電腦看到眼睛痠痛、一片模糊,32歲工程師不以為意,加上沒有量血壓的習慣,當警覺身體有異時,腎功能已經亮起紅燈。

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 張家築:「一個這麼年輕、高血壓、眼睛出血,第一個要懷疑有沒有腎臟問題,我們抽血的結果,他腎臟功能只剩下15%左右,這在分期上已經第五期。」

一般來說,腎病變常見症狀有水腫、腹水、血尿、貧血或倦怠,不過這名工程師的病灶源頭是少見的「特發性結節性腎小球硬化症」,症狀不明顯,來醫院檢查時,腎功能已經嚴重受損。

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 張家築:「抽煙會導致晚期糖基化終產物增加,這一塊在糖尿病病人本身也非常多。」

由於病例罕見,致病原因還不確定,但醫師研判,和這名工程師長期吸煙、以及高血壓病史有關,除了呼籲民眾戒菸,有三高的代謝症候群,更應該定期到診追蹤腎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