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LSE屈服一中 蔡重申主權:台不會從地球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總統蔡英文的母校倫敦政經學院,受到壓力屈服「一中原則」了嗎?校內的一座地球裝置藝術,被陸生抗議後,決議把「中國大陸」與「台灣」用同一顏色呈現,對此,蔡英文今天在雲林受訪時表示,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這是不變的事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不論是不是我的母校啦,這不變的事實就是,我們不會從地球上消失,我們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的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3月設立一座地球裝置藝術,上把台灣和中國劃分為不同顏色,遭陸生抗議後,校方開會決議,將把台灣和中國大陸標為同一顏色,也讓外界解讀為屈服「一中原則」,對此,蔡英文表示,外交部已經第一時間去電台灣駐館去交涉,我們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些民主的國家,我們的關係都處理的不錯,所以我們如果有困難的時候,他們都會相挺、為我們發聲、給我們支持。」

英國國會議員4日就聯名致函倫敦政經學院表示,這是錯誤稱謂,抵觸英國政府的政策,學院作為倡導學術及言論自由的高等教育典範,不應屈服於中共的壓力,損害民主原則,台灣與中國大陸應該維持不同顏色。而也是校友的林飛帆也分享連署活動,要向校方表達嚴正抗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中共對台灣的壓力越來越大,但是國際對我們的支持也越來越強,所以我要跟大家說,大家要注意、但不要太煩惱,只要蔡英文當總統,台灣的主權一定守得住。」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到雲林參拜,在致詞時也談到,中共近年來越來越有企圖心在區域擴張,區域內國家都能感受到中共的許多動作,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也越來越大,但大家不要煩惱,台灣的主權一定守得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