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應景食物買氣旺!草仔粿一天可賣上千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節拜祖先,象徵平安、聚財的紅龜粿,有店家開賣兩小時就被掃光,還有用避邪艾草製成的草仔粿,一個早上就能賣出上千顆,另外應景的潤餅,備料也比平常多出好幾倍、業者更是提早兩小時營業,才能消化顧客訂單。

在鐵鍋爐鋪上薄薄的麵皮,再放上高麗菜、紅燒肉等配料,最後撒上糖粉和花生粉,料多豐富超過癮。寒食節不開火,也讓潤餅的生意強強滾,不只店面外頭大排長龍,顧客一買就是一大袋,甚至出動六個鍋爐才能消化大批顧客。

潤餅店家:「平常一天大概做3、40斤,那節日的話大概要1、200斤,平常早上八點半營業,過年過節六點營業。」

打開蒸籠,熱氣不斷竄出,一顆顆草仔粿就出爐囉,民眾絡繹不絕,幾乎把店門口擠爆,老闆結帳的手沒停過,平日只製作50顆,遇到清明連假,一天賣一千顆不是問題,如果太晚來還買不到。

民眾:「因為我今天比較晚來,他有做紅豆跟花生都沒有了,所以我只好買紅龜。」

草仔粿店家 董小姐:「今天五點鐘開始做,做了兩、三個鐘頭而已吧,做完就賣完了,艾草清明節才有出,現在才有,再來就沒有了。」

用艾草做的草仔粿有避邪意涵,而象徵平安、聚福的紅龜粿,同樣買氣嚇嚇叫。老闆熟練的揉糯米糰,不時大力甩增加Q度,再包入紅豆餡,接著重頭戲,放到木製模型上,壓出烏龜的形狀,這間有50年歷史的手工紅龜粿,一旁還有厚厚一大疊訂單,老闆連夜趕工。

紅龜粿老闆:「手工的一個小時做20幾個而已,今天晚上也是要100多個,不用睡覺了。」

清明節必備的潤餅、紅龜粿、草仔粿,買氣搶搶滾,也讓店家順勢大賺清明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