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美未擱置F16V軍售 國防部指「進度正常」

中華民國2019年向美方提出發價書,採購66架F16V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6日新聞稿表示,F16V戰機採購,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的情形。國防部也表示,目前按規劃進行中,進度正常,媒體報導並非事實。

有媒體引述《時代雜誌》報導匿名美方官員消息,稱美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出售台灣F-16V戰機案。

外交部表示,臺美關係緊密友好,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重申《臺灣關係法》,美方並已兩度對臺軍售,展現對臺灣安全的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發價書需求信函」後,也持續就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美方刻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的情形。」

外交部說,近期中共軍機穿越臺灣海峽中線的挑釁舉措,在在彰顯我強化空防能力的重要性。未來我國政府亦將持續在臺美良好互動基礎上,持續深化臺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國防部6日澄清表示,有關空軍新式戰機採購案,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按規劃進行中,進度正常,媒體報導並非事實。國防部也說,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對臺六項保證」,持續提供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