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5G時代!美、韓推商用服務爭全球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好,5G商轉服務,各個科技強國,是競爭激烈。來看到,南韓行動網路供應商,在本週三深夜宣布啟用5G行動網路,但絕大部分使用者,還需等兩天,到這週五,才能使用5G。而美國行動網路商Verizon,則是率先在美國時間3日,推出5G服務,成為全球第一個,對消費者開通5G服務的國家。

韓國英文電視台《ARIRANG NEWS》:「韓國行動網路供應商,在週三晚間11點發布5G服務,三大供應商SK電訊、KT 以及LG Uplus慶祝,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為消費者提供的5G網路服務。」

5G時代真的來臨,南韓宣布對一般用戶開放5G服務,三大電信商之一的SK電訊,3號還舉辦宣傳活動,邀請奧運花式滑冰金牌女將金妍兒和男團EXO成員等嘉賓,當第一批體驗5G服務的顧客。

SK電訊執行長 朴正浩:「我們正引入5G基礎設施,未來VR以及AR服務,會比現在好得多。」

在5G費用方面,韓國SK電訊,最低價格8GB流量、月費5.5萬韓元(約合新台幣1500元)、最貴的則是300GB流量,月費12.5萬韓元(約新台幣3400元)。

南韓選在3日深夜宣布開通5G,而美國電信商Verizon也在美國時間3日宣布開通5G,美、韓搶奪「全球第一個開通5G國家」的頭銜。

分析師 Mike McCormack:「所有電信運營商都參與了某種類型的5G建構。這是個開始,第一次有移動裝置導入市場。」

5G的實際速度達到4G的100倍,下載2個小時長度的電影將從5分鐘縮短為3秒。在20國集團(G20)中,到2020年底預計5G將在17個國家實現商用化。但即使是5G商用化領先的美韓兩國,目前都還在有限的地區,進行試點服務,要在全境普及,也還需要數年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