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市佔力壓華為!與多國簽約布局5G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政府,在國際間針對華為進行圍堵封鎖,市場占有率版圖也出現變化,瑞典商愛立信,去年5G設備市占拿下全球第一,並宣布已經跟全球17家營運商簽署商用合約,今年開始,積極在美國、歐洲、亞洲、澳洲部屬5G網路。

就像膠帶一樣輕薄,愛立信(Ericsson)舉辦媒體見面會,展示名為「Radio Stripe」的未來天線概念,目前正積極研發,未來網絡布建可望更為簡易、覆蓋更廣泛。

5G商業化進入倒數,愛立信宣布跟全球17家營運商簽署5G商用合約,美國、歐洲、亞洲和澳洲,部署5G網路,看好台灣市場機會。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 何可申:「我們討論5G多年,但我們現在看到它正在發生。我對台灣市場非常樂觀,而且我看到了全球在5G方面趨勢,越來越多基於5G的新應用,當然也可以在台灣實施。例如VR虛擬實境、AR混合實境,8K電視,我們看到這些提供給消費者的,當然也是台灣的一個機會。」

業者端出,同時支援4G/5G網路的解決方案,讓5G商轉可以提前起跑。而產業其實也出現變化,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啟動圍堵華為措施,成效逐漸顯現,(IHS Markit數據)去年全球行動通訊設備的市佔率,愛立信(Ericsson)奪回冠軍寶座,華為則下滑排名第二,5G設備市占率方面,愛立信以24%市占排名第1,華為市占只有17%,排名第四。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 何可申:「最重要的是我們也看到了工業應用,我們討論「數位轉型」,這對任何行業或任何公司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業者能夠在5G的基礎上,為自己帶來競爭優勢。」

業者預料,5G商用化之後,首波受惠將是行動寬頻用戶,企業界的數位轉型商機,預估就超過6000億美元之多。

至於台灣有意將5G網路,朝向共網、共頻、共建著手,何可申認為,共用網路技術可行,但營運協議、商業模式,可能出現衝突,全數共用設備,服務上,沒辦法做出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