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三月掛牌數創單月新高 各品牌積極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帶您關注,台灣電動機車產業,台灣電動機車的市場戰況,持續升溫,而被外界視為,國內大型獨角獸的電動機車廠Gogoro,3月單月掛牌數,達到了9433輛,刷新單月掛牌紀錄。也積極帶動台灣電動機車各品牌在2019年,更活躍的產業佈局。

Gogoro持續刷新單月掛牌數紀錄,3月單月掛牌數達9433輛, 在台灣的總掛牌數突破14萬5千輛,在全台灣機車數量中,大約占了1.04%。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18.11.06):「看社交媒體看網路訊息的時候,有七成的人,七成的討論,是在電動車的這個主題上面,只有三成在這個油車的上面,剛剛好跟我們的這個市場的這個,市場份額是顛倒的,所以我們看到這個是一個很大的未來。」

不少傳統機車大廠,紛紛加入戰局,搶食大餅。像是機車龍頭光陽攜手大咖盟友汽車銷售龍頭和泰車,要透過隨租隨還方案,搶攻電動機車市佔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四大機車品牌日前召開聯合會議,希望統一電池與充電標準,進軍國際市場,這也將可能成為台灣電動機車業者的競爭對手。

日本NHK:「由於少子化、高齡化和年輕人漸漸不騎機車的背景下,國內機車市場持續萎縮。相對的在國外隨著環境法規的完善,各家電動機車廠商競爭激烈,對充電等相關設備日益重視。原本是競爭對手的四家電動機車廠商,為了增加國際競爭力,四家聯手共同研發國際標準的電池等設備,目標為擴大銷售並獲取主導權。」

面對這一現象,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則有信心指出,日本四大廠會聯盟,等於是它們要集合背後所有的供應鏈,才能做出台灣「現在就能做到」的技術。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先前加入Gogoro陣營的Yamaha、宏佳騰以及PGO,預計在今年夏天就會推出支援 Gogoro 電池的新車款,想見下半年的市場將會,非常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