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晨打破電信業零和競爭?拋超5G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接著看到,外傳NCC年底啟動5G頻譜釋照,各家電信業者,紛紛端出轉型策略。台灣大哥大新任總經理林之晨,在本週,找來媒體,宣示最新「超5G策略」,目標在10~15年時間,集團市值成長10倍,喊話成為東南亞級的國際企業。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亞太的優點就是,說不定未來要選總統。」

不改幽默個性,還開郭董一個玩笑,創投出身的林之晨,接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不過說到要跟其他電信業者一起合作,可不是說說而已!他說幾大電信公司,都是潛在合作夥伴。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過去可能電信商會覺得,電信業跟電信業,彼此是競爭的,可是我覺得進到超5G時代的話,其實大家競爭的態勢,會少很多。當它提供那樣的服務很不錯的時候,我可能可以跟它合作,讓我的用戶也去訂閱那樣的服務。」

台哥大宣布「超5G」策略,中長期目標,10-15年集團市值提高10倍,成為東南亞級國際企業,也因為5G建置成本過高,電信業不可能靠傳統本業存活 ,如何打造「超5G」的網路服務,就是重點。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我最想付費使用的服務是,每個月收費2000塊,可以在NBA的現場看這個,看現場的比賽即時的VR(虛擬實境)。我認為進到超5G的時代,我們想的不是,去賣連線,我們想的是,怎麼樣去架構這些有意義的服務,然後讓消費者來使用。」

林之晨接下限量版「無敵鐵金剛」模型,象徵以非電信人身分,扛下重擔。

其實不光台灣大哥大,看到產業快速變遷。遠傳電信今年也力拼加速轉型,找來原AT&T技術部副總裁井琪,擔任總經理,喊出「5G大人物」策略,看好5G、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對外招兵買馬。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年公布為期三年的大規模策略轉型計畫,啟動併購投資設立新公司,新興領域,鎖定AI、人臉辨識、大數據、IoT。

電信業轉型趨勢成形,5G還沒釋照,競爭更加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