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越線反促美挺台 美議員提新法確認對台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好,中共戰機日前「蓄意」越過台海中線,反而促使美方,頻頻發聲力挺台灣。美國參眾議員相繼提出《台灣保證法案》﹐強化美台關係。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對台灣的持續威脅和軍事恐嚇與脅迫﹐令整個區域都不穩定。」

3月下旬﹐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過境夏威夷﹐受到美方禮遇﹐並在華府智庫與國會議員視訊對話。但三天之後﹐中共即派2架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引發台灣強烈抗議。

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說,中共的「軍事挑舋」不會贏得台灣任何民心。他還表示,《台灣關係法》和美國的承諾十分明確。美國國務院、國防部也接連發聲﹐呼籲北京停止脅迫行動,並與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這是自2011年以來﹐中共首次跨越(台海)中線﹐上次被認為可能是意外,而這次是有計畫﹑有算計的行動,目的是恐嚇台灣。美方對此表示反對。」

今年4月10日是《台灣關係法》生效40週年。美國兩黨議員日前在參眾兩院相繼提出《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強化美台雙邊關係。

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 Ted Yoho﹕「美國國會和選舉我們的美國人民﹐與台灣堅定地站在一起。」

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Cory Gardner﹕「這一努力在兩黨聯盟之下不斷增強﹐並向全球發出強烈信號﹐我們對台灣信守承諾。」

本週三(4月3日)﹐美國在台協會(AIT)首度證實,從2005年起,就有美軍陸戰隊等現役軍人進駐AIT。 週四(4日)﹐美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飛過南海東海﹐警告中共意味濃厚。

「傳統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 Walter Lohman﹕「中共不改變對台灣的行為和態度﹐美國政策只會更加大步向前。」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