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兩起空難 波音CEO稱是系統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波音公司生產的737 MAX客機,半年內發生2起重大事故,引發各界對波音的安全疑慮。波音宣布,這個月中開始,將會對整個737系列減產約兩成,週四,波音公司的CEO現身,對事故做出說明。

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 丹尼斯·米倫伯格「很明顯,在兩架飛機中,防失速系統(MCAS)被錯誤的攻角信息激活。 」

米倫伯格稱,他們已經請頂級工程師和技術專家團隊,協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客戶共同合作,希望確定並實施相關系統更新,確保類似事故不再發生。

去年10月的印尼獅航,還有今年3月的衣航失事客機,兩架737MAX8型飛機的左側都只有一個攻角傳感器,並且都出現了故障。

Embry-Riddle航空大學 Bill Waldock:「我認為立刻解決的辦法是處理那個單點傳感器,傳感器信息對飛機的操作影響重大。」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