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加州邊境 促墨國阻非法移民關稅先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加州,親自到美墨邊境巡視,並向非法移民喊話,說美國已經飽和,無法容納更多移民,並希望墨西哥,繼續協助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流入美國,否則將首先對墨西哥汽車,徵收25%的懲罰性關稅。

川普車隊,在加州卡萊克西科市,受到當地人的歡迎。

針對又一波壓向美墨邊境的大篷車,川普上週五指責墨西哥在非法移民問題上不作為並表示要關閉美墨邊境。本週,墨西哥做出了積極回應,幾乎每天的邊境逮捕人數都在1,000以上。

川普週五表示,希望墨西哥繼續有效地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流入美國,否則將首先對墨西哥汽車徵收懲罰性關稅,並且如果需要,會立即實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從沒改變主意。我可能在某個時點關閉邊境,但我會先使用關稅。如果他們(墨西哥)繼續,一切都好。如果不行,我們將對墨西哥出口美國的汽車徵收25%的關稅。」

川普表示,關稅稅率會視情況可能會提高到100%,而關閉邊境,則是保底措施。

同時,川普警告,如果毒品流入美國的情況不改善,他將使用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對從南部邊境流入美國的毒品,我也在考慮使用經濟懲罰手段。」

在國內移民法律和執法方面,川普反覆強調需要改變家屬鏈式移民政策和庇護政策,需要改變抓了就放的執法規則等,他要求國會民主黨人立刻有所作為。

美國總統 川普:「移民系統已經失敗了,無法承受(現狀)。我們國家(非法移民)超負荷了、邊境區域擠滿了、邊境看守所也裝不下了,已經無法消化。」

另外,川普宣布,將有一位更強悍的海關暨移民執法局ICE局長,取代目前的代理局長維特洛(Ronald Vitiello)。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有一點調整,Ron是個好人,但我們將有更強力的執法,我們需要更有力的執法。」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