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資訊戰 朝野議論台灣防制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帶您來關心,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日益升高,除了利用網路散播假消息大肆造謠,造成台灣內部紛擾不斷,最近甚至出現有心人士,在網路招募支持所謂「兩岸和平統一」的網軍。面對中共各種手段,部份立委提出制定「反統戰法」,有學者認為,兩岸資訊戰已經開打,卻不可以宣戰或是戒嚴,建議資訊戰一線指揮官應由行政院資安長擔綱。對於目前情勢的複雜,朝野立委都有所回應。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更重要的,我覺得讓民眾了解這不是一個單純的買賣,這個是把我們跟自己家人,跟孩子的未來,賣掉的一個行為。」

民進黨立法委員 許智傑:「中共除了統戰台灣之外,也到處滲透美國跟澳洲的選舉,所以呢,其實這個是共產國家跟民主國家之爭。我們真的是要嚴陣以待。」

國民黨立法委員 曾銘宗:「那要不要轉為正面的相關攻擊,到底現在政府部門的資訊長,有沒有這個能量,要進一步來評估。」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相關的法律不足,我們當然要修法,現有已經有法律的,該執法要執法,我覺得這個不是台灣單獨面對的問題,美國、加拿大等等,都有面對類似的問題。」

王定宇指出,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是人民,人民能夠了解狀況,並對中共的滲透有抵抗力,是現在各個民主國家正在努力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