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究責懲處30人 包括三局長.司機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8 日訊】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至今事隔逾5個月,交通部已提出相關人事最新懲處名單,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上午在立法院證實,相關人事懲處從20人增加至30人,司機員尤振仲,也納入名單中。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這次(懲處)大概會從,發生事故的第一線人員,一直到他的主管,然後到三位局長。司機部分(懲處原因)主要是說,ATP關掉,讓超速的最後一道防線,喪失了。所以我們經過六次會議,最後是把司機也放到(名單)裡面。參考在行政院的行政事故調查以外,我們還找了更細的部分,包括我們把錄音帶也都公告了。所以大概知道說,司機主要是,在這個ATP關掉、沒有通知到中心的課題。」

王國材表示,三位局長承擔的責任,是從採購、ATP建置到發生事故,個別都扮演了一些角色。此外,交通部原本計畫,先等到10位同仁在司法調查程序告一段落,再發布行政懲處。不過外界感到報告不完整,所以就依據已了解的一切真相,一併公布30多人的名單,包括事故第一線人員的責任。此外,也要求台鐵在4月前,向普悠瑪的驗證單位、車商日車公司求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